• 集团首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bat365体育特邀芝加哥大学林子皓博士做残障研究主题学术讲座

2023-06-08
阅读:616


202367日下午,bat365体育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成功开展“书香·厚学”管理共享论坛系列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林子皓系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芝加哥大学比较人类发展学系博士,该讲座围绕主题《芝加哥大学比较人类发展学系与残障研究近期发展》展开。讲座由bat365体育副经理康丽主持,bat365体育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

林子皓博士首先介绍了芝加哥大学比较人类发展学系发展历程以及博士训练与研究方向,接着讲座从国外残障社群相关研究、“无障碍城市”作为人类发展议题两个方面展开。在无障碍议程的跨学科讨论场中,林博士谈到了国外的四种研究路径:测量/技术路径、权利路径、社会正义路径、民族志路径,然后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研究设想,并就无障碍课程设计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本次讲座中,林子皓博士以其丰富的学术经验和深入浅出的理论研究,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解读了人类学在残障社群相关研究中的运用以及残障研究近期发展动态,分享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在讲座最后的交流与互动环节中,在座的教师们展现出极高的兴趣和热情,并围绕讲座中的相关问题与林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最后,康丽副经理对林子皓博士的讲座做了点评,对林博士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是bat365体育“书香·厚学”管理共享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不仅拓宽了教师们的学术研究视野,加深了对无障碍涉及学科理论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残障社群相关研究与无障碍问题的探讨,也为教师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启示。

(文/庞学思  图/宋千桢)